傲雪狂腰

一双筷子的故事


他只是一个小白领。
他喜欢做饭,而且手艺不错。他单位的人都不吝口水地夸他;对此他只是乐呵呵地腼腆一笑。
但是他每次不喜欢带筷子。以至每逢中午的时候,他都不得不到处找别人要筷子。而资源宝贵,很少有人能倾囊相送。不过他在一个地方总是没有碰过壁,那就是位于隔壁部门的一个女孩子。她有一个美丽的名字-梦凡。为了进展顺利,后来他试着一直去找梦凡要。没想到这个机灵的女孩,每次都能拿出一双崭新的一次性筷子。对此他只是开心地对她报以微笑,接着心安理地拿走它。
时间过得这么快,一年就这么过去了。
开春。刚从老家过完年回到单位的他突然觉得少了些什么。不久的一天,他去上卫生间。在办公室外的楼道口意外地碰到了梦凡。此时的她表情显得很宁静。但是她见到他好像要说什么,但是最后还是忍住了,低下头默默地走开了。
第二天清晨,他早早地来到办公室。无意间,他打开自己的抽屉,却发现里面装满了一抽屉的筷子。而筷子上面静静地压着一张白色的纸条。
他轻轻地把纸条打开,上面赫然写着:呵呵,我要走了,其实我很想吃你一次做的美味饭菜。

评论

热度(1)